【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只服新疆!(图)

在陕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听宣讲 学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6日 14: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宣讲现场。(由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和新疆驻陕工作组微型宣讲团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杨渭锋 任晓云报道)11月15日上午,陕西省神木市神木镇继业路社区居委会的会议室内,一台便携式投影仪中,播放着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和新疆驻陕工作组微型宣讲团制作的十九大精神双语宣讲片。

  台下,神木市10位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人手一册维吾尔语和汉语的双语宣讲材料,专心致志观看宣讲片。“听了宣讲特别振奋,国家有政策鼓励我们创业,我们要守法经营,作为一个在外地打工的新疆人,赚钱的同时,也要多做好事,树立新疆人的好形象。”来自墨玉县的肉孜买买提 · 依明诺甫说。

  连日来,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和新疆驻陕工作组微型宣讲团,赴陕西省各县市,向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自编宣传材料、自制宣讲片、自带便携式投影仪,去店铺、到社区,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接地气的话,深入宣传砥砺奋进的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引导新疆籍务工经商群体聚焦总目标,为实现总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共有15人分成6个微型宣讲团,将在年底之前走遍陕西省近百个有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的县市,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反复宣讲,深入人心。一场场宣讲,得到了陕西省各市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宣讲也吸引了当地的干部群众,“新疆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真的是做到了全覆盖,不光在区内宣讲,区外的务工经商人员的工作也能做到如此细致,给新疆人点赞。”陕西省神木市神木镇继业路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刘日敏说。

  每一场宣讲完成后,还有现场的互动提问环节。而每位前来听讲的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还能得到一本十九大精神双语辅导材料。“今天我代表我们家来听宣讲,老婆在家看店,回去以后,我要给老婆孩子好好讲一讲今天我学到的东西,感谢家乡对我们的关心。”来自霍城县的阿不都许库 · 吾买江说。

宣讲现场。(由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和新疆驻陕工作组微型宣讲团提供)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