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惠民政策主题宣讲活动

2017年11月16日 17: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讯 周亚龙报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惠民政策送进千家万户,11月14日,新疆和硕县开展首场“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惠民政策主题宣讲活动。

  当日,由和硕县社保局、农业局、国土局的主要领导组成了3支宣讲队,分别来到该县的特吾里克镇团结社区、塔哈其镇古努恩布呼村、曲惠镇榆树园村,在农牧民夜校上向群众讲解惠民政策,面对面解决疑惑,3000多名群众聆听了宣讲。

  在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团结社区活动室内,居民吐尼沙汗·吾甫一边认真听着宣讲,一边翻阅着宣传材料。他说:“现在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十九大又非常关注社会养老,相信我们今后生活保障绝对没有问题。”

  李光友是一名退伍军人、老党员,是当地的政策百事通,经常走进地头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常常帮助邻里老乡解决困难。当晚,听到和硕县国土局干部讲到土地政策时,他说:“这方面的内容不仅我要学会、学深,还要及时给那些家庭条件不好的村民讲到位,特别是土地承包延长30年的政策。”

  和硕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林丽英介绍,和硕县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惠民政策主题宣讲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宣讲队员不仅要讲清楚党的十九大主题,还要讲清楚党的十九大当中提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各项政策。

  和硕县通过组织骨干宣讲员和领导干部宣讲队,走进田间地头、俯下身子到老百姓中间面对面进行宣讲,一方面让老百姓听得懂,能提出疑惑不解。另一方面也让党员领导干部在宣讲的过程中近距离了解群众最想要听什么、最需要什么,有利于及时正确解决好群众问题。

  据了解,连日来,和硕县通过领导带头讲、宣讲团宣讲、面对面集中宣讲、“文化大巴扎”主题宣讲、国旗下知识小问答等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日日有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