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丨“让群众与党的十九大精神‘零距离’”

2017年11月17日 11: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郭城报道)11月13日,星期一。虽然已是初冬,但在库尔勒市铁克其乡下恰其村村委会大院里却暖意融融:升完国旗后,村党总支书记、草根宣讲员李彬开始向村“两委”班子成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总书记特别关心咱们的生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特别说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这都是党给我们谋划的实实在在的幸福!”

  “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门说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可是给咱老百姓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提力瓦尔地,古尔邦节你不是还在问我‘土地承包到期后我们咋办’,这下你心里有数了吧?”

  “买买提书记,这下我就清楚了。”村民提力瓦尔地·乃孜尔对李彬通俗易懂地宣讲十九大精神非常喜欢。

  下恰其村村民96%以上是维吾尔族,李彬从小在这里长大,和村民有着亲人一样的感情,他不仅能说一口流利的维吾尔语,而且还会写维吾尔文,村民亲切地称他为“买买提书记”。

  “每次宣讲,买买提书记从不带讲稿,张口就来;有时候还会来上几句‘苞谷馕’似的语言,我们都爱听。”村民木萨·艾力敬佩地说。

  在村民们看来,李彬的宣讲非常接地气,就像维吾尔族农民平时喜欢吃的苞谷馕一样,简单却重要,被下恰其村的乡亲们所喜爱。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要结合农村实际,最后还是要落到管用实用、利民惠民上,作为村党总支书记、草根宣讲员,我更要带好头,不断学习、吃透精神、结合实际,用群众最喜欢的语言,当好‘传声筒’,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到每个村民的耳朵里,真正在他们的心里扎下根。”拥有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李彬深知:只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才能把党的政策讲到村民心坎上。

  当天中午,李彬来到村民库德·热提汗家里,他喝了一碗递来的热茶后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大家都住进了安居小区;人嘛,不怕穷就怕懒,动起来,总会有收获!”

  库德·热提汗一家四口,两个孩子在上学,夫妻俩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李彬经常过来帮扶他们。“听了买买提书记的宣讲,我们的生活就更带劲啦!”库德·热提汗高兴地说。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了村里的头等大事。为了扩大宣讲覆盖面,李彬不光在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党员大会集中宣讲,还成立宣讲小分队,带头深入各村各户:田间地头、梨园棉田、农家小院、社区大院……都有他们宣讲的身影。

  “作为一名草根宣讲员,我有义务、有责任让基层群众与党的十九大精神‘零距离’!”李彬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