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大学教授受聘农业部绿肥体系岗位科学家

2017年11月17日 12:1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 杨宝仁报道)近日,《农业部关于印发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聘用人员名单(2017-2020年)的通知》发布,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副教授王伟被农业部聘为“旱地绿肥生产机械化岗位科学家”,主要负责旱地及果园绿肥生产机械化的研发工作。

  这是本年度兵团唯一受聘的农业部绿肥体系岗位科学家,也是塔里木大学首位被农业部聘任的岗位科学家。这标志着塔里木大学绿肥生产机械化科研体系纳入到国家技术体系,将为塔里木大学农业机械学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是建设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体系,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效率的新机制。据了解,本次共新增354个岗位面向全国公开选聘,共有超过150家涉农科研单位的3000多位专家申报。受聘期间,每个岗位科学家可获得稳定的科研经费资助,中央财政每年资助70万元,连续滚动资助5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