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客场战大庆 新疆女篮要靠“守”

2017年11月17日 15: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11月18日晚,WCBA联赛第三轮比赛继续,新疆女篮将客场挑战大庆女篮。

  联赛首轮败给江苏女篮后,新疆女篮及时做出调整,在对阵四川女篮的比赛中加强了防守强度以及篮板球的保护,最终赢下了比赛。新赛季第一个客场面对大庆女篮,新疆女篮要继续在防守上加大强度。

  前两个赛季,黑龙江大庆女篮排名联赛第12名、第9名,从双方的交战成绩来看,新疆女篮占有明显优势。不过,已经连续输了两场比赛的大庆女篮必定想要在主场扳回一城,再加上新疆女篮外援蒂娜·查尔斯继续因伤缺阵,球队依旧是全华班出战。这一战,对新疆女篮来说,既要保证球队进攻得分,还要想办法通过防守限制大庆女篮外援阿内卡·亨利的发挥。

  提到大庆女篮外援阿内卡很多球迷并不陌生,这位身高192cm的中锋曾在2014-2015赛季,签约广东队,出战21场WCBA联赛,场均20.0分、11.8篮板,排名全联盟第三。可以说,这一战,阿内卡将成为新疆女篮的最大阻力。

  经过两轮比赛,新疆女篮在球队磨合上渐入佳境,伤愈复出的邱思玥正慢慢通过比赛找回状态,队长王丽丽则延续着良好手感,两场比赛均为球队得分最高的球员,首场比赛因为犯规次数过多的黄品蓁也在第二场逐渐适应比赛节奏。

  “我们要打出新疆女篮的特点,提高防守反击的速度和效率,一场一场努力拼搏。”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