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2017年11月18日 13:45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农业厅纪检组组长 阿孜古丽 · 阿地力

  作为一名在新疆工作的党员干部,我切身体会到民族团结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从心底里珍惜各民族守望相助、共同发展的大好局面,更从心底里痛恨打着民族和宗教旗号肆意破坏社会稳定、煽动民族分裂的“三股势力”。我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珍惜现在的大好局面,以实际行动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族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以最响亮的声音、最坚定的立场驳斥“三股势力”的歪理邪说,勇于揭批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坚定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以身作则,作民族团结的表率。我出生在阿克苏,从我记事起,就和各民族朋友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每逢节日,大家走家入户,互致问候;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彼此之间融洽信任,相处得就像一家人。各民族不同的文化和习俗丰富着我们的生活,民族团结的种子已厚植在每个人心里。在祖国温暖的怀抱里,我和各民族朋友们一起成长,没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党组织的关怀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没有国哪有家,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与各族兄弟姐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

  率先垂范,引领各族群众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各族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作为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觉担负起向各族群众讲党恩、讲政策、讲法规的职责,像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同志那样,真心实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抵御“三股势力”的侵蚀,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共同建设美丽新疆。

  正风肃纪,坚决清除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存在着一些对党不忠诚、对组织不老实,政治立场摇摆、政治纪律松弛的“两面人”,他们暗行破坏民族团结、损害群众利益之事,严重破坏了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我们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手段、最严肃的纪律监督执纪问责,坚定坚决地把他们从干部队伍中清除出去,绝不给“两面人”生存的空间和土壤。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