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记录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2017年11月20日 10: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 铁格斯·再别克

  我出生在吉木乃县一个普通的哈萨克族家庭,在组织的关怀下我得到了学习和工作的机会,在党的教育培养下逐步成长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一生中最自豪的事情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最满意的是学习掌握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我在新闻战线工作的几十年里,亲身经历见证了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下,天山南北发生了令人振奋的历史性变化。我在工作中采写了《爹亲娘亲不如共产党亲》《为祖国跳动的一颗红心》《阿合玛什赴北京》等诸多新闻稿件,组织编辑了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各族群众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爱国守法、守护美丽家园、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的大量新闻作品,发出了各族干部群众对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拥护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担当之声、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

  当前,新疆正处于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这对我们新闻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长期工作在新闻战线的一名党员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发挥自身优势与广大新闻工作者一道在关键时刻发声亮剑,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与 “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在反恐维稳斗争中扛旗帜、打头阵、当尖兵。

  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做到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政治家办报要求,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努力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党中央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新疆的成功实践。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在政治上、内容上、程序上、技术上把好关、把好度,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深入宣传自治区党委保障和改善民生、脱贫攻坚、加强民族团结等重大部署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宣传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坚定各族干部群众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传教育。作为一名党报的少数民族语言文稿把关人,我要主动担当起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职责使命,不为各种错误思想所惑,不受狭隘民族意识所诱,善于识别那些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对模糊认识敢于亮明观点,对错误观点大胆发声亮剑。

  我要牢记职责使命,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念上的坚定人、行动上的自觉人、工作上的敬业人、作风上的实在人、廉洁上的干净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职责使命,记录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发展鼓劲,为稳定加油,唱响各族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团结奋进的凯歌。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