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以富有特色的艺术形式讲好新疆故事

2017年11月20日 10: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艺术学院教授 卓然木·牙森

  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描绘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我庆幸自己出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

  我人生成长的每一步,都受到了党的培养、教育和关怀。祖国不仅仅是依靠,更是一种坚定的信念。我时刻不忘党恩,将自己的一切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时刻牢记“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切实履行“传道、授业、解惑”职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进行了大篇幅专题阐述,我们将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来源于人民”的重要指示,贯彻“树三讲、去三俗(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自觉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创作要求,积极参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创作出更多贴近人民,为人民服务的优秀作品。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支持下,新疆的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很大成就,这样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在工作中,我要把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定政治立场,争当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表率。在教书育人中,我要坚持立德树人,同时抓好各族学生思想教育和艺术专业教育。以身作则,真正把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承担起一名党员在反恐维稳工作中的责任,带头发声亮剑,宣传民族团结大爱。

  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坚持艺术创作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富有特色的艺术形式讲好新疆故事,不断推出展现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艺术作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