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库尔勒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基层宣讲

2017年11月20日 11:55   来源:库尔勒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魏银和 通讯员罗文静报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及库尔勒市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库尔勒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于11月19日,在全市八个乡镇(场)、街道,拉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工作序幕。

  本次宣讲工作面向全市各乡镇场、街道、行业系统、企业等部门单位的党员及各族群众,为期四天,分五组,采用汉、维吾尔两种语言同步进行。宣讲团成员由各行业系统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库尔勒市党委党校讲师及各单位骨干力量构成。宣讲前期多次召开集体会议,专门研讨全市党的十九大宣讲工作,各宣讲员也“马不停蹄”地进行集体备课,认真准备宣讲稿。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鼓舞。

  “宣讲内容全面,紧扣现实生活,令人深受鼓舞。”库尔勒市建设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兰辉表示,一定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思考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同时,组织好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学习,务求让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基层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用全体党员干部的言行诠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干部,听了宣讲后,觉得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重任在肩,我们必须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当好老百姓的勤务兵,俯下身子、倾听群众的声音,把十九大精神和宣讲成果传达到每家每户。”库尔勒市建设街道时代社区第一书记曲梅表示。

  哈拉玉宫乡铁斯杆村村民赛提瓦地·木沙说:“今天的宣讲特别好,我知道我们党越来越重视我们农民,跟着党走不会错的!”

  库尔勒市地税局下派哈拉玉宫乡干部艾斯凯尔·凯赛尔说:“十九大会议虽然在北京召开,但十九大精神却在我们心里扎根,我有信心深入乡村基层,与农牧民群众面对面宣讲、点对点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西尼尔镇居民古力仙·克依木用流利的汉语表达自己的心声:“通过今天的宣讲,我知道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我们感谢共产党。”

  据统计,当天共开展16场宣讲,累计受教育群众2600余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