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

2017年11月20日 12: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11月15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新疆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典礼上,来自全疆各地的近百名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管理负责人除了参加业务培训外,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负责承办本次培训的自治区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华宁说,举办此次培训,就是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新疆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增强安全生产管理知识以及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更好地适应安全生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促进自治区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次培训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入手,加入了危险化学品经营流通的相关课程。其中,新疆化学品经营服务平台作为新疆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在课程培训中主要从“互联网+化工”的监管领域讲解,旨在加强危险化学品经营流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