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开展“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

2017年11月20日 18: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陈春英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你们的承包地可以放心地一直种下去了。”新和县宣传中心宣讲员努尔古丽·阿不都瓦依提的话音刚落,会场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近日,新和县宣传中心宣讲员来到尤鲁都斯巴格镇托普协海尔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拉开全县“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的序幕。

  村“两委”班子成员、联户长、党员、“四老”人员、草根宣讲员共400多人聆听了宣讲。宣讲员为大家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和涉及农业农村、扶贫、民生建设等内容。

  听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后,托普协海尔村草根宣讲员吐拉甫·艾买提表示,作为一名草根宣讲员,要积极发挥作用,群众在哪里,自己就去哪里,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惠民政策,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

  村民努尔尼沙·库尔班家有20多亩地,种有核桃、红枣和棉花。听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政策,她说:“听到这个消息,心里特别高兴。现在我们放心了,感谢党的好政策!”

  当宣讲结束、宣讲员走出会场时,仍有意犹未尽的群众一边走一边热议十九大报告,有的群众围住宣讲员,说出自己的感受。看到村民们精神很足,宣讲员们就站在村委会大院里,继续为村民们宣传。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新和县委宣传部组织县宣传中心宣讲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多途径听专家讲座,努力学懂、学深、学透、学到位,并结合有关文件资料,统一制作了课件和宣讲稿。从11月4日起,分赴乡(镇)园区开展宣讲。

  新和县还结合实际制定了《新和县“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方案》,决定从11月4日起到明年春,用4个月的时间在全县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宣讲活动。活动采取县领导带头讲、各单位普遍讲等方式,宣传、组织、统战、商信、教育、网信等部门协同配合,全力开展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等“九进”活动,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