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严格政治纪律 对党绝对忠诚

2017年11月21日 10: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叶尔宝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跟着总书记回望这五年,我们国家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学习十九大精神让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新疆发展的好政策,新疆进入了加速发展的历史时期,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有了更好的教育环境和资源、更满意的收入、更完善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各族群众由衷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同时,也让我深切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伟大祖国,就没有新疆今天的繁荣发展,就没有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也没有我个人的成长进步。

  回想我的成长历程,我深刻认识到,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党和组织的关心、培养,只有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国家才能富强,个人才能得到全面发展;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才有前途、才有希望。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是第一位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必须具备的政治品质。要维护新疆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新疆的安定团结局面,就要毫不动摇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坚决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觉。要深刻认识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要时刻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利益;坚持把整治不良作风作为落实总目标的关键举措,抓实做实“学转促”专项活动,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整治“四风”“四气”,坚决同“两面人”“两面派”作斗争。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坚定坚决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主动发声亮剑,在关键时刻冲在前、打头阵,不畏惧、不退缩,争作讲党性、敢担当的表率,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誓同“三股势力”斗争到底,进一步筑牢维护稳定的坚强防线和铜墙铁壁。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向广大干部群众讲清楚“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讲清楚“三股势力”是我们共同的敌人,讲清楚“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我坚信,团结起来的各族干部群众,就是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最坚强力量,更是建设美丽新疆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