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提出当好绿色发展推动者

2017年11月21日 11:06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李景平 王璟太原报道)山西省环保厅日前召开厅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西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郭长青强调,全省环保部门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更好指引全省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一是要当好绿色发展的推动者。要充分发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布局、倒逼经济转型和促进经济增长的作用,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生产力布局,倒逼传统产业技术革新、转型升级, 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二是要当好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急先锋。必须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下大力解决大气、水、土壤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环保部门在这场攻坚战中,要勇挑重担冲在前,推动重点工作任务、重点工作措施落实。

  三是要当好生态系统保护的守卫兵。要积极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加强自然保护区环境监管,推动太行、吕梁两山生态修复等,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真正当好生态系统保护的守卫兵。

  四是要当好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的先行人。全省环保部门将按照十九大部署和环境保护部安排,加快推进垂管制度改革,深入抓好排污许可制度改革,推进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在全省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五是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践行者。环保部门必须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听从党中央指挥。

  下一步,山西环保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