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情深书写“结亲日记”(图)

2017年11月21日 11:28   来源:新疆网

图为18日,在巴特尔装修一新的家里,巴特尔与结对亲戚、碱泉东社区党支部书记贾贵茵一起挂上中国结。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摄影报道)新房装修好了,要在家里办个庆祝宴。家住天山区碱泉东社区专汽小区的巴特尔·艾克木只请了自己的妹妹——碱泉东社区党支部书记贾贵茵。

  11月18日上午,在做饭之前,44岁的巴特尔拿出一个已用去大半、封皮上写着“结亲日记”的笔记本,在上面写道:“我们一家三口能住上装修一新的房子,全靠妹妹帮忙……”

  笔记本里记录了今年年初与贾贵茵结亲以来的一些事。巴特尔患有脑瘤、糖尿病、腰椎等方面的疾病,他说,因为患病,自己记性不好,结亲后,他就把一些重要的事记下来。

  患病之后,巴特尔没有了工作能力,全家靠他千余元的病退工资和妻子做小生意的收入,养活上高中的女儿和86岁的岳母。

  今年年初的一篇日记中,他写下这样一段话:“女儿上高二了,房间离卫生间近,她老说晚上声音大……这个50多平方米的房子是15年前单位分给我的,一直都没有装修……我就给妹妹说了这个事。”

  巴特尔说,知道他家难处的贾贵茵为他们联系了一家愿意提供免费装修的公司。

  装修期间,巴特尔全家在小西门附近租了一个房子。由于交通不便,贾贵茵和社区工作人员便在装修现场照看。

  庆祝宴当天,巴特尔拿出了自己的拿手饭菜:爆炒面肺子、羊肉抓饭。

  忙活当中,他还不忘擦一擦桌子、展一展窗帘。巴特尔说,跟之前相比,这房子变得自己都快认不出来了。

  他在日记里写道:“孩子明年要高考,她的卧室靠近卫生间,妹妹特意叮嘱要把上下水管的隔音做好,不要影响孩子休息,她想得真周到。我能做的是教育女儿从小团结各族同学,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临近中午,贾贵茵带着一个中国结来到了家里。两人一起将中国结挂在客厅,巴特尔说:“就像中国结一样,大家团结起来,日子才能红火。”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