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女子网上找兼职被骗580元

民警提醒:凡是网上找兼职需要先汇款的,一定要谨慎

2017年11月21日 12:0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科报道)新疆库尔勒市民张女士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她想在网上找个兼职,没想到工作没找到,反而被骗580元。

  11月19日16时30分许,巴州公安局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安晨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家上网找兼职被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经了解,张女士通过网站找到了一个做平台客服的兼职工作,她使用手机QQ联系了网名为“冰心”的好友。经过简单的聊天,对方让她下载“IS语音”APP,并让她在该APP中先后添加“红袖添香”“金牌-西泽”“培训主管”为好友。“培训主管”为她介绍了具体的工作内容和流程后,要求她缴纳押金330元以及培训费250元。

  张女士此时觉得工作有着落了,于是添加对方指定的微信账号为好友,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对方转账580元。支付后,对方再次要求签订保密协议,并支付保密协议费200元。这时,张女士才发现有些不对劲,以没钱为由拒绝支付,并要求对方退回580元。对方告诉她3天后会将580元退回,让她别着急。其间,张女士多次与对方联系,却杳无音信。工作没找到,还损失580元,无奈之下,张女士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提醒:由于网络具有较强的虚拟性,凡是网上找兼职需要先汇款的,一定要谨慎,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