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幸福农场因地制宜精准扶贫

2017年11月21日 12:4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钟文祖 李桃报道)11月16日,一师幸福农场畜牧公司养殖基地的技术员正在为贫困职工张维平精心挑选种羊。

  据了解,幸福农场按照“定向扶贫、就业扶贫、扶贫扶志”的基本要求,因地制宜,以“多元增收”发展林下养殖为抓手,整合果树种植、林下养殖优势资源,探索总结一条新的扶贫帮困路子,真正做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购羊优惠让利、技术跟踪服务、畅通销售渠道”的帮扶模式便是加大扶贫力度、拓宽帮扶内容和形式的一项有效尝试。

  原本只有少许养殖经验的张维平,在政策帮扶与技术指导的支持下,对发展林下养羊的事业充满信心、干劲十足,他表示将认真学习养羊技术,形成规模、做出成绩,带领更多的职工参与林下养殖。

  “我购买了53只种羊,一只种羊比市场价要低120元至150元,仅购买种羊就少花了近7000元,并且在购买棉壳、棉粕上也有优惠,有幸福农场党委的支持和帮助,相信一定会过上好日子。”张维平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