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第十二师:援疆医生的民族团结情

2017年11月21日 16:5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11月16日,一〇四团西山医院副院长、援疆医生孙勇和医院护士特意来到他的哈萨克族“亲戚”阿米娜 · 沙理家走访问诊,为他检查身体。

  都市消费晨报讯(通讯员张圳河 牟爱敏摄影报道)用手术刀划出无私奉献的轨迹,用缝合线织出民族团结的生命线,在一〇四团来自山东省枣庄市的援疆医生孙勇不仅医术高超,为团场的医疗建设贡献了力量,更在具体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身边的民族团结。

  阿米娜 · 沙理是一〇四团退休职工,长期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病。今年10月,了解到阿米娜 · 沙理的情况后,借着一〇四团全面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东风,援疆医生孙勇主动与阿米娜 · 沙理进行了签约,成为了阿米娜 · 沙理的家庭医生,一个多月里孙勇多次为老人上门服务,在为病人控制病情的同时,两人结下了浓浓的民族团结情。“家庭医生签约是我们医院目前的一个重要的工作,通过这个活动我也和阿米娜阿姨结下深厚的感情,她有高血压、冠心病,长期服药,也需要长期的陪护,我一有空就会过来给她做个常规的检查,经过近一个月的接触月我们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孙勇说。

  在孙勇一个多月的悉心照料下,阿米娜 · 沙理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老人行动不便,孙勇还时常为他们做家务,这份关心让65岁的阿米娜 · 沙理非常感动。阿米娜 · 沙理说:“这些孩子就跟我自己的孩子一样,一有什么事我就打电话,有啥困难我就跟他说什么。他待我也跟自己的阿姨,自己的母亲一样,随时有空就来,所以我刚也提到我非常感谢他们,他们抽出宝贵的时间,休息时间、晚上的时间,随时叫随时到。”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援疆医生孙勇于细微之处见精神,从小处着眼,从工作入手,让民族团结之情根植在了彼此心中。孙勇表示:“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我们援疆工作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在新疆的工作生活中也遇到许许多多的少数民族同胞,他们都像阿米娜阿姨一样对待我们非常热情,非常好客,这个也是我三年援疆的工作当中结下的深厚的感情,这种感情是我这一辈子也忘不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