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发自肺腑感恩党 以实际行动报党恩

2017年11月22日 11: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尚钧

  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经济快速发展、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社会各项事业不断进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日益加深,各族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交通、环保等民生问题大幅改善,“零就业”家庭帮扶机制、15年免费教育、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等政策措施源源不断地惠及各族群众,这都是党给我们带来的。

  ——感党恩,坚定坚决、旗帜鲜明地维护祖国统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各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下,各族群众团结奋斗,新疆的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各族群众安居乐业。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发自肺腑地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爱党护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五个认同”,坚定坚决打击一切分裂活动,切实维护祖国统一。

  ——强党性,坚定坚决、旗帜鲜明地维护社会稳定。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总目标,是统领新疆各项工作的总纲,是我们必须坚持的正确方向、扛在肩上的使命担当。社会和谐稳定是新疆各族群众的共同期盼,只有稳定,才能粉碎“三股势力”破坏祖国统一、破坏民族团结的图谋;只有稳定,才能维护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

  作为政法战线的一员,我郑重承诺:要时刻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坚定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工作中将紧紧围绕总目标,树牢“四个意识”,毫不动摇、毫不手软、毫不懈怠地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切实打好“三场硬仗”、打赢“一场人民战争”,坚决把敌人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

  ——当表率,坚定坚决、旗帜鲜明地维护民族团结。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新疆的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民族团结工作做得好,就会为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反之,新疆的社会稳定与发展就会受到影响。民族团结是各族群众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基石。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族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努力形成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共建、人人珍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各族干部群众的第一责任。我们要切实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拿出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气概,在反恐维稳斗争中打头阵、当尖兵、作表率,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