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义诊进乡村 点燃患者“心”希望

2017年11月22日 16: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婕报道)11月20日,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专家组一行5人来到伽师县,开展为期3天的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和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将分别在巴仁镇、卧里托格拉克镇、和夏阿瓦提乡三个乡镇开展,为当地各族居民进行心脏健康免费普查,对疑似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心脑血管病的患者进行免费筛查。

  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院长助理、医疗服务部主任刘艳玲介绍说,此次义诊筛查出的0-18岁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经确诊需要手术治疗且符合救助条件的,可以到新疆心脑血管病医院免费进行手术治疗。农村贫困家庭和困难职工子女将被优先考虑。

  克孜勒苏乡克特曼村2组村民努尔比亚 · 吾斯曼带着2岁半的女儿在巴仁镇卫生院做检查,她激动地说:“专家给我的孩子做了检查,并告诉我们12月份就可以去乌鲁木齐免费做手术了,太感谢党和政府出台的医疗惠民好政策。”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