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前九轮联盟盘点: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7年11月22日 16: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本赛季CBA联赛已过九轮,正值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各球队迎来了窗口期。从战绩上看,有些球队真可谓进步神速,而有些球队下降也很明显。

  9轮比赛相对于38轮的常规赛来说,虽然只完成了近1/4,但如果不及时作出调整,差距将越来越大。

  平稳:辽宁、新疆、广东、山东、广厦

  辽宁队目前以7胜2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一。夏季,他们用巴斯替换了兰多夫,在前九轮的比赛中,巴斯在内线的冲击力为辽宁队提供了有力保障。全运会夺冠说明了他们拥有目前国内最强的本土阵容。但辽宁队也输给过同曦这样的弱旅,球队的不稳定性和哈德森的偶尔断电,将是他们需要解决的隐患。

  新疆队作为卫冕冠军,本赛季成了众矢之的,所有的强队都会以他们来检验自身的水平。前9轮6胜3负的成绩总体能接受。联赛第7轮,大外援布拉切回归,并且打出了高水准,他与亚当斯的组合,依旧在联盟属于首位,相信在之后的比赛中他们会继续高歌猛进。

  广东队用一个6连胜开始了CBA新赛季的征程。目前以7胜2负占据联盟次席。开赛以来,易建联状态火热,多次砍下大两双,但外援上的问题似乎依旧没有解决好,两名外援的发挥总是不太稳定,导致易建联的出场时间在慢慢增多,如果尤纳斯不赶紧想办法,想要进军总决赛难度不小。

  莫泰尤纳斯和劳森的加入让拥有丁彦雨航的山东队一跃成为夺冠热门。联赛前9轮,山东队取得7胜2负的成绩,基本令人满意。当然,球队最重要的是丁彦雨航的发挥,他将决定球队能走多远。

  至于广厦队,开局5连胜让人又惊又喜,不过,输给四川和广州证明了他们的阵容发挥不是很稳定,林志杰的伤病使他们从联赛第一跌倒第八,需要好好总结。广厦拥有令人艳羡的本土球员阵容,胡金秋和赵岩昊都是球队未来的基石,相信只要用好,他们的成绩会稳步提升的。

  惊喜:北京、江苏

  本赛季,北京队以本土球员为核心的建队思路已经初见成效,团队篮球的理念让他们取得了不少胜利。虽然国内球员得到了锻炼,但两位外援的个人能力不足也多次暴露,一旦对方防守强度大,北京队便陷入了得分慌。不过,北京队的优势在于,以方硕和翟晓川为主的国内球员正进入成熟期。

  江苏队这两年一直是季后赛席位的有力争夺者,小外援布鲁克斯能攻能传,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们目前9轮比赛轮取得7胜,而去年同期他们战绩仅为3胜6负。虽然常林离队,但是总体来看,球队现在的士气和氛围都很好,接下来他们的表现值得球迷们期待。

  失望:上海、四川、八一

  本赛季上海队的表现让人失望,随着刘晓宇和吴冠希的离队,仅靠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很难维持球队的竞争力。目前上海队最致命的问题在于防守,特别是篮板球上,关键时刻非常要命。如果这个顽疾不改,上海队很难走远。

  本赛季的四川队以6连败开局让人大跌眼镜,作为2015-2016赛季CBA的总冠军,成绩下滑如此之快让人唏嘘不已。球队今夏大换血,多名实力球员离队,加上哈达迪能力的下滑,是球队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

  说到八一队,由于球队性质的特殊,他们无法邀请外援,这很是无奈。本赛季他们还未尝胜绩。目前邹雨宸重伤,韩硕因为报名问题无缘新赛季,不知他们的首胜要等到何时。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