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买机票被拒主动要求还款

2017年11月22日 17:51   来源:新疆都市报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魏红萍 通讯员孟亚 东司干旦报道)陆某在银行借款50万元,到期了却迟迟不还,银行诉讼还本息,陆某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当起“老赖”,就在银行和法院到处寻找其可供执行的财产时,陆某却主动要求还钱了,这是为什么呢?11月2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了解到,这起案件之所以能顺利执行,得益于“老赖”被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的全面实行。

  法官介绍,陆某在哈密某银行借贷,借款本金为50万元,借款到期后迟迟不予归还,银行无奈之下将其诉至法院,要求其偿还借款及利息。案件生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迅速对陆某个人名下财产进行网络查控,但未有实质性突破。

  法院调查得知陆某长期在外地做生意,但具体在何处却不得而知,至此该案陷入僵局。法院将陆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进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

  11月初,陆某认为存款不在自己名下、房屋不在自己名下、车辆不在自己名下就可以逃避法院的执行,但却疏忽了信用惩戒这一步。陆某与他人合作在国外招标一个重大项目,但由于在购买机票时受限,无法外出。于是,陆某便主动与哈密某银行取得联系将其借款本金、利息及案件执行费全部一次性汇入该银行,并请求法院能够将其尽快从失信名单中屏蔽。鉴于陆某已全部履行案款,法院将其失信信息进行了屏蔽。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