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以实际行动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

2017年11月23日 10: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有色集团公司社会保障管理中心副主任  谢琳古丽 · 阿不都热依木

  作为一名企业的党员干部,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引导身边各族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汇聚到推动新疆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上来,以扎实的工作践行“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积极贡献力量。

  我爷爷是在党的关心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基层干部,我父亲于1958年考入清华大学。我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爷爷和爸爸这两代人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从小就影响着我,我逐渐成长。工作后,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新疆有色集团公司的一名干部。长辈们的言传身教尤其是在民族团结方面的以身作则一直深深激励着我、感染着我,使我对民族团结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1977年,在吐鲁番工作的爷爷奶奶收养了不足一个月大的山东籍汉族残疾孤儿,家人给她起名巴哈尔古丽,意为春天的花朵,爷爷奶奶无微不至地养育她照顾她,到处求医为她治病。如今,巴哈尔古丽姑姑虽然脚有残疾,但她继承了爷爷奶奶坚强乐观、热爱生活的品格,她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现在已经是一个四岁宝宝的母亲了。长辈们的民族团结善举开了花结了果,如今姑姑会经常照顾已经80岁身患脑梗的爷爷,她常说:“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今天,让我们的亲情在我们的孩子之间永远延续下去。”如今,随着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开展,我家又多了新成员,爸爸有了一个汉族儿子,我和邻居张阿姨成为好母女,民族团结的故事依然在我家和我们身边延续着。

  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开展以来,我积极报名参加,希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发挥双语优势,积极引导更多的各族群众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融入现代生活。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决不允许分裂分子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政治信仰坚定,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不断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站稳立场、把准方向,不折不扣执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要敢于带头批驳错误观点和错误认识,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与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作斗争,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敢于发声亮剑,坚决维护团结稳定局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念上的坚定人、行动上的自觉人、工作上的敬业人、作风上的实在人、廉洁上的干净人,努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