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为人民

2017年11月23日 10: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塔城地区人民医院外科党支部书记 沙拉依丁 · 沙勒克江

  2001年我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临床专业,怀着对家乡的热爱,毕业后我回到了塔城。

  我现在是塔城地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在工作岗位上,我用日益熟练的医术为各族病人解除病痛,帮助他们恢复健康,我和病人之间也建立起深厚的感情,病人不方便来医院,我就去病人家里给他们治疗。我的病人赵玉娥阿姨瘫痪在床已经十几年了,这十几年里,我只要有时间就去她家里给她换药按摩,我们之间的感情已经胜似亲人。为了能帮助更多人,我和朋友联合在塔城成立了“爱心爸爸”小组,这个爱心小组由多个民族的爱心人士组成,不管谁有困难,我们都会伸出援手,让每个遇到困难的人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今年5月,我和父亲沙勒克江 · 依明一起来到北京,感受祖国首都的壮美和伟大。每一天我和父亲的内心都是激动的、自豪的,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最让我高兴的是,这次来北京,实现了父亲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的愿望,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和父亲流下了热泪,这是实现愿望兴奋的热泪、这是身为一名中国人自豪的热泪、这是感恩祖国感恩党的热泪。

  在15年的行医路上,我刻苦钻研业务,热心为各族群众服务,努力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医生。在工作和生活中,我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给我们的关心和帮助。维吾尔族谚语说得好:“金银财宝不算真富,团结和睦才是幸福。”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党员干部,我始终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现在安定的大好局面,就没有我们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我个人的成长进步。吃水不忘挖井人,党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一定要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和祖国的感激之情化作源源不竭的动力,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一路前行。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我为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倍感振奋,同时深感责任重大。我想对身边的各族群众说:我们新疆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一直以来,各族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我们一定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以团结向上、自强不息的勇气和干劲,为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裕而共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