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20年中国十大"神曲" 《老鼠爱大米》位列榜首

2017年11月23日 11:04   来源:长春晚报

  网评20年中国十大神曲

  《大王叫我来巡山》遗憾落选

  如果一首歌很有特点并且能够家喻户晓,男女老少都能哼上几句,那么这种歌曲就可以称之为“神曲”。近日,网友评选出最近20年来在我国传唱度极高的十大神曲,最终《老鼠爱大米》《小苹果》等10首歌曲入选,而《忐忑》《爱情买卖》《我的滑板鞋》《大王叫我来巡山》则遗憾落选。

  位列榜首的是杨臣刚演唱的《老鼠爱大米》,这首歌因曾创下下载量2亿次的世界吉尼斯纪录而位列此榜榜首,杨臣刚也因此歌首登央视春晚舞台。位列榜眼的是筷子兄弟的《小苹果》,这首歌是近年来最火的歌曲之一,堪称广场舞大妈的最爱。位列探花的是申霏霏演唱的2018狗年贺岁歌曲《嫁狗》,反差极大的歌词,动感上口的旋律,使得这首歌成为狗年央视春晚的最大热门之一。据悉,在最新曝光的2018年央视春晚节目中,申霏霏领衔的《嫁狗》将作为开场歌舞。年度走红神曲登上央视春晚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惯例,这无疑也是对春晚收视的一大保障。

  此外,李春波演唱的《小芳》排在第四,当年这首歌太火以至于1993年被媒体称为“小芳年”“李春波年”;经久不衰的经典爱情神曲《纤夫的爱》排在第五;在上世纪90年代传唱甚广的《潇洒走一回》排在第六;李玉刚演唱的《李》排在第七;凤凰传奇演唱的《最炫民族风》排在第八;黄安演唱的《新鸳鸯蝴蝶梦》排在第九;而“洪荒少年”李昊城演唱的《洪荒少年》则斩获了十大神曲的最后一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