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牢记党的恩情 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2017年11月24日 10: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秘书长 努尔兰 · 依明

  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让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倍感振奋、深感自豪。回想五年成就,豪情满怀;展望未来,信心倍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面成就。回顾近年来新疆发展的每一步,都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分不开、与全国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分不开,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推动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第一,始终把党的恩情记在心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予新疆各族群众无微不至的关怀,对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天山南北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成长为一名党员干部,工作期间我与各族同事融洽相处,更得到了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深刻体会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用实际行动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第二,坚定坚决地落实维稳责任。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坚决地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时刻高举民族团结大旗,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积极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主动参与到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具体实践中,让暴恐分子无处藏身,让各族群众安居乐业。

  第三、不断加强和巩固民族团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用自己的言行积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大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总结推广民族团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把民族团结融入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形成各民族之间互尊、互敬、互信、互帮、互爱、互学的浓厚氛围。我们要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以自身的正能量,感染、影响、带动家人、身边的同事和各族群众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用一朵朵盛开的民族团结之花,谱写各族群众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