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故事中看变化 变化中讲感恩

2017年11月26日 11:14   来源:天山网原创

  沙湾县大泉乡党委委员、宣传干事马兰花

  我出生在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长大。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是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是共产党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永远感恩党、感恩祖国。

  我见证了我的家乡沙湾发生的巨大变化,民生大改善、城乡大变样、民族大团结,生活越来越美好,老百姓越来越幸福。

  我的父母都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穿过“的确良”,吃过大锅饭,住过土坯房,赶过毛驴车,母亲常常会给我们讲过去的故事。

  母亲常感慨地说:“现在的娃娃真是享福啊!鸡蛋、牛奶、水果、鸡鸭鱼肉、新鲜蔬菜从来就没缺过。现在的人吃肉吃腻了,都讲究营养均衡、粗细搭配,绿色健康无公害,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

  母亲和父亲结婚的时候,家里没有钱,父亲用布票买了几尺“的确良”,给母亲在裁缝店里订做了一套深蓝色的套装,衣服做好后,母亲高兴地在身上比了又比、试了又试。现在每次带母亲去买新衣服,她都会说:“我们结婚时的那套衣服一直都舍不得穿,只有走亲戚的时候才穿一下,前后穿了10年呢。现在呀,你们买衣服穿上一两年就换了。”

  小时候,家里生活并不富裕,住的土坯房晚上睡到炕上可以数天上的星星。如今,父母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抗震安居房,厨房、卫生间、地暖、家电一应俱全。母亲乐呵呵地说:“咱们现在的条件一点不比城里人差,装修和楼房一样,盖房子还有抗震安居补贴,菜园子里还能自己种点蔬菜、果树,比城里人还要享福呢。”父亲在一边补充:“以前沙湾整个县城就只有两幢楼房,就是百货大楼和团结商场,你看现在沙湾县城高楼林立,城东区建设得像大城市一样。”

  今年8月,父亲去山东、北京旅游,有生以来第一次坐飞机。父亲开心地给我们看他爬长城、坐游轮的照片。“以前要坐几天几夜的火车才能到,现在坐飞机几个小时就到了,交通发达了,出行也方便多了!”父亲高兴地说。

  在父母讲述的那些故事中,从人们衣食住行的变化可以折射出新疆的发展变化,在党的关怀下,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

  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党员干部,我要向各族群众认真宣传党的惠农政策,宣传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积极引导各族群众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再创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