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学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举行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时代提笔 为人民书写

2017年11月27日 10: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11月24日上午,新疆文学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族著名作家、自治区文联所属文学期刊负责人、基层作家代表等30多人参加座谈会,与会作家分别从创作初心、文化自信、责任担当等角度,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新疆艺术学院原院长伊明 · 艾合买提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根本的理论基础和创作要求。少数民族作家,特别是维吾尔族作家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的创作中,放眼全国,在中国一体多元的文化大背景下,实现维吾尔文学的转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不断学习,推陈出新,关注现实生活和重大题材,创作出内容丰富、品味高雅、思想健康的精品佳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分力量。

  兵团作协主席、兵团文联原党组书记丰收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后,视野更开拓了,信心更坚定了。要加强兵团文联、作协与自治区文联、作协的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繁荣新疆文学,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贡献。

  “我们的文学创作既要仰望星空,更要接地气,扎根到人民中去,深入到生活中去。为实现总目标而展开的一系列工作是新疆最伟大的社会实践,也是文学创作肥沃的土壤,为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新疆作家协会副主席熊红久说。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到阿克陶县海拔高度3500米的边境地区,实地考察,深入生活,深刻体会到了在党的领导下,边境地区牧民的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的作家要关注现实生活,要将英雄的感人故事写出来,引领社会。”新疆作家协会副主席、《柯尔克孜文学》杂志主编多力坤 · 吐尔地说。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新生说,各民族作家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蕴含的思想和理论,深刻把握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定中国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旗帜鲜明地表达中华文化立场,为时代提笔,为人民书写;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习近平文艺思想的学习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生活本质、各民族精神风貌的精品力作,通过精品力作鼓舞人民、引导人民,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