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巾帼力量

2017年11月27日 10: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米日古丽 · 白地

  党的十九大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进新疆妇女事业发展积极努力和不断探索。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出生在于田县,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他经常教育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在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下,我成长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今,我的孩子因为有了党的好政策,相继考上了内地重点大学,其中一个女儿在攻读博士学位。我们一家三代人亲历并见证了祖国的巨大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扶持下,新疆经济社会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我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新疆繁荣发展的今天,更没有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仰上的忠诚人,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表里如一,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自觉维护各民族大团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发挥自身优势,以身作则,带领各族群众加强交往交流交融,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坚决做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忠实守护者和践行者。引导各族妇女姐妹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树立正确的“五观”,增强“五个认同”,用行动构筑各族人民共有的精神家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新疆各族人民实现总目标、团结奔小康的共同意志和强大力量。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自觉承担起新使命。在工作中,我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群团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谋划妇联工作的思路,立足妇联的职能和优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教育引导各族妇女始终聚焦总目标,引导各族妇女知法懂法用法,充分运用依法维权服务、巾帼志愿服务、公益慈善服务、社会组织服务等多种方式,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