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小将迪拉娜的成长

2017年11月27日 15:55   来源:最后一公里

  这是新疆本土小将迪拉娜代表新疆女篮出战的第三个赛季,作为新疆体彩女篮队队员,她的成长新疆球迷有目共睹。

  《最后一公里》(ID:MqMsMx)记者刘博报道

迪拉娜的中投技术本赛季有显著提高。刘一鸣摄

  在11月25日晚2017-2018赛季WCBA联赛第六轮新疆女篮主场迎战八一女篮的比赛中,迪拉娜仅出场20分钟便得到了15分6个篮板,若不是下半场因伤被换下,她的攻击力一定还将给对手造成更多困扰。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展淑萍给予迪拉娜极高的评价。“这两年娜娜进步非常快,从来到新疆女篮后第一个赛季0出场,到如今充分利用身体和技术给对方内线造成杀伤,娜娜打出了她的技术特点。”准确地说,这仅仅是迪拉娜代表新疆女篮出战的第二个赛季。

  第一节比赛,双方打得十分焦灼,比分交替上涨,以22:22结束首节争夺。

  次节一开场,迪拉娜连续利用强硬身体卡位要球,在对方篮下连中3球,得到6分;进攻打成后,迪拉娜用尽浑身解数全速跑回后场防守,接连给对方送出一次进攻三秒失误和一记大帽。连续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发挥,现场观众不禁给迪拉娜送上掌声:“迪拉娜,好样的!”

  “她只是个19岁的年轻运动员,照这个拼劲打下去,未来一定有无限可能。”一旁的球迷感叹道。

  “新疆队打球团结、进攻流畅、默契,尤其是内线球员作风硬朗、拼抢凶狠,今后我要向新疆队内线队员学习敢打敢拼、每球必争的冲劲。”八一队球员所说的敢打敢拼、每球必争,正是迪拉娜的特点。

  “新疆队赢球在防守,更在于篮板球的争抢。”整场比赛,新疆前半场篮板球多于对方9个,每一次进攻不进,新疆队都会有2-3名球员跳起来争抢篮板,这其中必有迪拉娜的身影;在每次组织进攻时,迪拉娜都会用身体死扛住对方球员,给外线队员牵扯出更大的进攻空间。第三节比赛王丽丽快攻打成2+1,就和迪拉娜的快下牵扯有着必然的关系。

  “今天这场球,队员贯彻准备会议上的要求特别坚决,尤其是在内线。八一队球员身材普遍比较高,我们始终坚持绕前防守,正是本场比赛的取胜之匙。”主帅展淑萍说。

  第三节比赛中段,迪拉娜在和对方的争抢中因小腿拉伤被换下场,伤情牵动了全场人的心。“娜娜小腿的伤已经是老伤了,在全运会受伤后她一直坚持着训练,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反复拉伤,今天是第五次了。”主帅展淑萍介绍说,这期间迪拉娜一直没有休养,坚持作战。

  “迪拉娜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但在打球的自信心上、在内线强要位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对迪拉娜评价的同时,主帅展淑萍也提出了对迪拉娜的期待。

  最终,新疆女篮以79比73战胜八一女篮。“比赛虽然赢了,但是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尤其是第四节我们连续打不进,有5分钟没进球。我和队员们强调,赢了十几分的时候不要放松、不要大意。”展淑萍说,下来还要认真总结,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11月27日,新疆女篮将主场迎战联赛新军陕西女篮。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