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4所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接受培训(图)

2017年11月27日 16: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27日,自治区第八期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新疆大学开班。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11月27日,自治区第八期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新疆大学开班,全疆34所高校7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此接受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统筹安排,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对全疆34所高校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培训。

  本轮培训为期五天,设置《十九大精神要点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等党建理论课程,开设以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务工作方法和优秀案例为核心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好高校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等党章实务课程。由自治区党委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深度解读,高校基层优秀党务工作者示范教学。

  喀什大学中语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瑞莲对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应当多与学生交流、谈心,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

  “这次参加培训,既要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的解读,也要汲取同行先进的经验,回去以后和学校现有的思政教学管理方法相融合,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刘瑞莲说。

  据了解,自治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自2017年3月开展,目前已举办8期,480人接受了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