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讲好新疆故事不断传播正能量

2017年11月28日 11: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日报编辑二部记者部副主任吐尔送·阿木提

  1999年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后,我进入新疆日报社投身党的新闻宣传工作。如今我从事新闻工作已有18年,期间,每年都要去天山南北的城镇、乡村牧场采访,目睹了新疆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过去尘土飞扬、崎岖不平的道路变成了高速公路,铁路网四通八达,旧校舍变成了新教学大楼,农民的土坯房变成了安居富民房,农民进城的交通工具由毛驴车变为小汽车等现代交通工具……过去连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变成了现实,我从内心深处感恩实现这一切美好愿望的领路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作为一名党报新闻工作者,我要更加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政治家办报原则,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工作。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宣传新疆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的奋斗和取得的成就,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

  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政治定力,做一名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尽职尽责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我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勇于发声亮剑,争作讲党性、敢担当的表率。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把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记在心中、体现在行动中。旗帜鲜明地揭批“三股势力”“两面人”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引导各族群众坚定实现总目标的信心和决心,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我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新闻工作者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疆日报为宣传阵地,以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新疆故事,筑牢新闻舆论阵地,不断传播正能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党报人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坚决树牢“四个意识”,时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守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的忠诚卫士,做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旗帜鲜明的党报新闻工作者。同时积极引导各族青年记者用马克思主义“五观”武装头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多采写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总目标、加强民族团结、感恩党、反映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具有影响力和感染力的新闻作品,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