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为上网打游戏 先卖肾后盗窃

2017年11月28日 11:5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石丰森 通讯员赖振宏 张卫玲报道)沉迷于网游的小伙周强(化名),为解决玩游戏买装备等的开销,两年前把自己的肾卖掉了,还两次盗窃。近日,再次行窃的周强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处罚金1500元。

  周强今年20岁,是宁夏银川市人。小伙子不爱读书,也不愿务农,惟一的爱好就是在网吧打游戏。两年前,为了维持在网吧打游戏的开销,周强把自己的左肾以4.5万元的低价卖给了黑市。

  将卖肾的钱花完后,2016年,为筹集打游戏的钱财周强开始盗窃,最终因盗窃罪被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半年。

  刑满释放后,周强来到乌鲁木齐市务工,其间,周强仍会时不时到网吧上网。

  2016年年底的一天,周强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百园路一家网吧打游戏时,发现邻座打游戏的小伙睡着了,小伙手边有一部金色的手机。看到这一幕,周强贼心又起,“顺手牵机”后趁着夜色匆匆离去。

  案发不久,周强因涉嫌盗窃罪很快被公安部门抓获。

  2017年11月8日,乌鲁木齐垦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周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达2683元,其数额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1500元。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