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来袭 乌鲁木齐供热企业添火保障居民家中温度

2017年11月28日 21:1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报道)11月28日,随着新一轮的降温天气来袭,乌鲁木齐市的气温也随之下降。乌鲁木齐多家供热企业纷纷“加大火力”,提前提高供热参数。

  为了确保供热质量,多家热企将在降温后重点对居民住宅一楼、顶楼和靠山墙的住户家中进行测温,进一步检验、调整供热工作。

  “通过天气预报知道乌鲁木齐要降雪降温之后,我们27号晚上就提前升高了供热参数。我们将组织工作人员测温,来检验、调整我们的供热工作。”乌鲁木齐西城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本个采暖季,乌鲁木齐市供热面积已达1.87亿平米,为了进一步节能减排,2017年乌鲁木齐市供热行办组织12家供热企业实施了燃气锅炉烟气余热回收利用改造项目。共计完成60台2445蒸吨燃气锅炉实施烟气余热回收改造,配套完成了6座换热站、15套热泵机组及21套冷凝水回收处理系统,实现投资约2.1亿元,超额完成了年初的目标任务。

  项目完成后,燃气锅炉排烟温度由原来120度降低为40度以下,可提高锅炉热效率10%以上,年可节约燃气3855.14万方。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