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农场对违反“三大纪律”者一律从重处罚

2017年11月30日 13:1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高雄报道)近日,六师新湖农场下发“三大纪律”(严厉禁止党员干部聚众赌博、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和禁止工作日饮酒规定)通知,重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违规者一律从重处罚,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立案调查。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该场党委重申,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和变相赌博活动的,无论赌资多少,一律先行免职,并移送司法机关立案调查;举报党员干部职工参与赌博和赌博窝点的,一经查实,分别给予举报者1000元、2000元奖励,公职人员参与赌博一律开除公职,农业一线职工参与赌博收回承包土地、解除职工身份。

  该场要求党员干部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中严禁搞封建迷信活动,严格控制宴请人数、婚车数量,严禁违规收受礼金;严禁党员干部以本人、父母、配偶、子女过生日及升学、乔迁新居、买车等名义,设宴邀请亲属以外人员参加和收受礼品、礼金,违规者一律进行党纪政纪处分。

  该场要求党员干部工作日一律不准饮用各种酒类,没有例外情形。工作日饮酒发现一次给予当事人行政警告处分,违反两次给予行政记过或行政记大过处分,违反三次及以上或造成社会恶劣影响的,给予行政降级或行政撤职处分,情节特别恶劣的,给予开除公职处分。领导干部工作日饮酒的,违反两次一律先停职再处理。出现两起工作日饮酒行为的,对单位“一把手”实行诫勉谈话;出现三起以上工作日饮酒行为的,对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当年一切评先资格,给予单位“一把手”行政警告或行政记过处分。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