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时光中国新媒体艺术展亮相罗马

2017年12月01日 16: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30日电(记者 李洁)由四川美术学院联合罗马市文化主管部门共同主办的“流动的时光”中国新媒体艺术展29日在罗马圣乔瓦尼拉特兰诺广场74号拉开帷幕。来自意大利拉齐奥大区的文化官员和艺术家等近1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来自四川美术学院30名艺术家创作的新媒体艺术作品,这些艺术作品通过文本、图像、视频等多种形式,勾画出独特的艺术场景,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多面、开放和包容。

  本次展览策展人之一,四川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宋刚表示,中国近几十年的开放姿态,中国对于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的吸纳包容,当代中国文化精神与价值的重塑,这些都是此次展览想要呈现给意大利民众的艺术表达。 宋刚表示,在有着几百年历史的罗马古建筑中向广大民众展示来自中国的新媒体艺术作品,东西方不同文明的艺术无疑会碰撞出新的火花,值得期待。

  记者采访了观展的罗马市民艾丽萨女士,她对名为《三代》的照片印象深刻。她告诉记者,当今的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文化影响力也在快速蔓延,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也对中国社会文化发展产生了好奇。这次展览正是了解当今中国社会文化发展的一个机会,她很喜欢展览作品表现出的开放和多元。

  据宋刚介绍,本次展览得到了意大利文化部的肯定和支持,展览的成功举办将对中意文化的民间交流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9日。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