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12轮前瞻:山东强势来袭 新疆过关不易

2017年12月04日 16: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2月5日,结束江苏两连客的新疆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山东男篮的挑战。面对目前势头很猛的山东男篮,主场作战的新疆男篮有希望取得胜利,不过想要战胜山东,并不容易,这将会是一场恶战。

  本赛季CBA联赛列强纷争,并没有哪支球队有绝对实力统治联盟。对于新疆队,亚当斯和布拉切组合,绝对是CBA最顶级的外援组合。新赛季开赛以来,尽管辽宁、广东、广厦来势汹汹,但是面对新疆的时候,仿佛都有些棘手,谁都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战胜新疆队。

  11轮过后,山东队目前战绩9胜2负,与辽宁、江苏并列第一。从赛季初的跌跌撞撞,到现在的气势如虹,山东男篮已经渐入佳境。目前山东男篮整体阵容可谓豪华,球队主力核心丁彦雨航场均得27.8分6个篮板。小外援劳森场均24.4分,莫泰场均23.5分10.9篮板,最欣慰的是两名外援都是团队型球员,甘愿做丁彦雨航的帮手,而且关键时刻也可以得分。

  新疆队这边,在周琦离开加盟NBA后,实力有一定削弱。加上本赛季李根、布拉切均因伤缺席过部分比赛,所以新疆队的战绩也受到一定影响,不过健康的新疆队仍然是本赛季CBA的一支强队。

  可惜的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球队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在输给肯帝亚的比赛中,对方外援布鲁克斯一人独砍48分,与同曦的比赛,琼斯得到了49分,尽管亚当斯拿下全队最高分,可是这体力完全不能支持他打完全场。还有一点不得不提,新疆队的节奏总是会被对手带乱。

  周琦的离队虽然对球队实力有着很大影响,但俞长栋和孙桐林的成长,给球队做出了很大贡献。尤其是俞长栋,场均14分、7.5个篮板的数据在国产内线中是相当不错的。此外,可兰白克、西热力江也都颇具实力。此役,李根的伤愈复出,对于新疆队来说是个好消息。经历了世界杯预选赛的两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再次展现出出色的状态。

  面对江苏的比赛,亚当斯失误较多,状态一般。面对对方的包夹,亚当斯并没有分球寻找空位队友,而是选择“一意孤行”,换回的是被对手的连续快速反击。

  本赛季,由于布拉切长期缺战,新疆队非常依赖亚当斯的得分。前9轮比赛过后,亚当斯以超过40的场均得分位居得分榜首。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各支球队对新疆队的研究也越来越有针对性。

  每个赛季新疆队都要面临各种问题的困扰,比如伤病等。目前,和江苏的比赛中受伤的布拉切还未确定出战和山东的比赛,新疆队想要捍卫主场,需要全队真正施展出全力,争取在主场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