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一团1000余亩冬小麦长势喜人

2017年12月04日 16: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盛楠报道)“去年我试种了100亩冬小麦,没想到收成不错,收入达6万元。今年我种了150亩冬小麦,目前长势还不错。”近日,十师一八一团十七连职工李慧军说。

  虽然已进冬季,但一八一团十七连600亩大田绿油油的,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一八一团十七连职工李慧军在2016年以前每年种植油葵打瓜等作物,但收成很不理想。正在李慧军想放弃种植的时候,一八一团开始大力推广种植冬小麦,该团十七连连队干部到家里去宣传种植冬小麦的好处,李慧军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种了一年,没想到收成不错,今年又多种了50亩。

  为进一步增加团场连队职工的收入,十师一八一团在经过考长期察、实验等方式,大力推广种植冬小麦。种植冬小麦可以轮作倒茬,改良土壤,还有助于小麦抗倒伏、提高品质和单产。为使冬小麦种植户收成有保障,团里专门为种植户提供农业技术人员做技术指导。

  “我们通过各种途径为种植冬小麦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能够在地块选择、播前准备、播种机械准备、播种时间、播种量、冬前及冬季管理、冬麦收获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为冬小麦‘保驾护航’。”一八一团农业副团长顾斌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