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不忘初心 强化党性 敢于担当 举旗亮剑

2017年12月05日 10: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吉木萨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柳学珍

  今年以来,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发声亮剑活动,形成了谴责暴恐活动、支持严打斗争、珍视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强大正能量。这些勇敢、坚定、有力的最强音,道出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声,更表达了新疆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伟大祖国的忠诚、热爱、赤诚之心。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深切体会到,在这场打击“三股势力”、揭批“两面人”、全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行动中,发声亮剑是我们贯彻落实总目标的具体行动之一。在反分裂斗争中,我们要将发声亮剑作为不忘初心的助推器、强化党性的宣言书、敢于担当的试金石。作为共产党人,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领导干部,我一定要把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做维护稳定的“战斗员”、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影响、带动身边人,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党的政策“宣传员”,绝不辜负党的培养和人民的期望。

  争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表率。我将始终牢固树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的理念,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安排部署、组织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和文艺宣传,全力以赴抓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

  提升政治素质,勇当反分裂斗争的标兵。要始终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将其作为打击“三股势力”和“两面人”的有力武器。把维护社会稳定与履职尽责统一起来,在与“三股势力”的斗争中,扛旗帜、打头阵、当标兵;持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深刻反思“四风”“四气”问题,做一名政治上坚定、思想上过硬、作风上务实的党员领导干部。

  带头揭批荒谬错误言论,构筑意识形态领域“防火墙”。要始终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带头抓工作、带头把方向、带头发声亮剑,扎扎实实做好引领思潮、鼓舞干劲、凝聚人心工作。紧紧围绕总目标,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紧紧围绕总目标,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决打赢舆论斗争主动仗,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紧紧围绕总目标,大力加强和创新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各族群众主体作用,使每一个基层文化场所都成为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坚强阵地。全面落实“文化北庭”建设,推动吉木萨尔县文化繁荣兴盛。依托农村文化大院、文艺团队和基层文化带头人,开展“一乡一品、一村一特”主题文化活动,以“文艺+理论”“活动+宣教”等活动,不断打牢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思想基础,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