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税改致“财物黑洞” 或危及老年人福利

2017年12月05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参议院(Senate)通过“减税和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国会参议员德宾(Dick Durbin)于当地时间12月2日造访芝加哥华埠老年公寓时表示,这项税改案将为国库带来巨额债务,因此接下来,特朗普政府会大砍“社安福利”、“医疗计划”等众多老人仰赖的社福项目开支,以弥补财务黑洞,届时造成的冲击将会更大。

伊州参议员德宾(立者右一)走访华埠。(美国《世界日报》特派员黄惠玲/摄影)

  德宾表示,对参议院通过税改案相当失望,尽管老年人主要使用的“社安福利”、“医疗计划”、“粮食劵”等社福项目,2018年应该还是可以保存,不至于有重大变动,但新税改所带来的债务,势必将迫使共和党在上述项目采取“节流”措施,以弥补税改流失的巨额资金。

  德宾说,新税改案一旦落实,医疗保险及医疗计划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其中健保保费将水涨船高。他说,根据国会非营利预算分析家估计,“税改”将导致1300万人丧失医疗保险。

  德宾解释,新的税改案,表面上“没有更动现有医疗计划的项目”,但却从控制联邦预算下手,以紧缩“白卡”及“儿童健康保险计划”(Children's Health Insurance Program)补助经费的方式,让持有上述项目的民众,“空有保险,却找不到医院、医师愿意提供服务”。

  他说,包括“红蓝卡”(Medicare)、“白卡”都会受到冲击,其中每三位老人中,就有两位领取“白卡”,计划一旦紧缩,需要长期照顾而持有“白卡”的老人,预料将会成为影响最大的族群之一。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