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银行助孤独症者就业 从事网络安全员职位

2017年12月05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澳洲网于5日刊发编译文章称,近日,澳新银行启动孤独症患者就业项目(ANZ Spectrum Program),为孤独症患者提供适合他们的网络安全员等工作。

  目前,澳大利亚只有约40%患孤独症的成年人拥有职业。在被雇佣的患者中,他们的工作常常与自己的受教育水平或专业水平不匹配。为了改变这一局面,澳新银行近日启动了孤独症患者就业项目,以招募患孤独症的员工。目前,澳新银行已经招募了9名员工,他们将于2018年早些时候开始工作,其中,4名是网络安全员,5名是测试分析师。

  对此,来自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的孤独症研究员迪萨纳亚克(Cheryl Dissanayake)说:“集中注意力处理细节问题、查找信息、应付变化无穷的密码,(对于网络安全)很关键。很多孤独症患者具备这样的技能。”

  据悉,澳新银行的项目仿照了几年前DXC's Dandelion项目。此前,该项目在拉筹伯大学Olga Tennison孤独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员指导下完成。他们也将继续参与并指导澳新银行的项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