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实施高效节水改造项目 促进生态农业持续发展

2017年12月05日 18: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何秀娟报道)近年来,额敏县把农业节水工程作为方向性战略性大事,持续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水治理能力,优化水资源配置,促进生态农业持续发展。

  记者在郊区乡北郊村和依萨塔木村高效节水项目实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该工程2017年8月8日正式开工,截至目前,工程只剩下七百米的渠道铺设任务,即将竣工。

  郊区乡北郊村党支部书记王军胜说:“河灌修好以后,我们村每亩地至少减少300立方米的地下水开采。每个村全面普及河灌以后,地下水位就会慢慢的恢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就是要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一座‘金山银山’。”

  十九大报告中对绿色生活提出新要求,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这给各地党委政府都提出了新要求。2017年额敏县共实施高效节水项目6个,完成率100%,新增节水面积13000亩,改造节水面积近30000亩。

  额敏县郊区乡2017年高效节水项目负责人封安全说:“郊区乡2017年高效节水实施项目,国家总投资485万元。新建沉淀池11座,防渗渠道4.2km,管道4.1km。”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覆盖地表滴灌9100亩,节约地下水270万立方,为全面实现全县的农业节水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