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大河口防洪工程完工投入使用

2017年12月06日 18: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陆斌 卢新萍 张金斗报道)12月6日,笔者从新疆博湖县重点项目督查办了解到:该县启动实施的大河口防洪工程已完工投入使用,将对国家5A级大河口景区起到保护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博斯腾湖水位不断上涨,水流不断冲刷湖岸,为保证景区的正常运行,博湖县决定自筹资金2650.11万元修建大河口应急防洪工程,助力旅游业的发展。该项目计划修建膜袋混凝土护坡1464.8米,新建排水沟992米,排水泵站1座,防洪堤加固3337.7米,确定防洪工程等别为Ⅳ等,设计水位1048.0米。

  据悉,该工程结合景观建设,提防护坡采用膜袋混凝土施工,具有整体性好,耐久性好,地形适应性强,工程成型美观大方的特点,工程完工后,将作为景区的一部分,为博湖旅游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