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与中国交流加深 南澳女孩拿奖学金来华深造

2017年12月06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澳洲网12月6日刊文称,南澳与中国的交流日益加深。近日,南澳女孩道金斯(Alice Dawkins)成为首个获得中国清华大学苏世民奖学金(Schwarzman Scholars)的南澳人,她将利用一年时间,在北京学习一门研究生课程,并立志将在中国学到的东西带回澳大利亚,向澳大利亚民众传递有关中国投资和旅游的积极声音。

  文章摘编如下:

  来华攻读研究生课程

  澳大利亚媒体12月5日报道,道金斯来自南澳伊顿谷(Eden Valley)地区,今年24岁,已取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亚洲研究与法律荣誉学位。道金斯是首个获得苏世民奖学金的南澳人,在这项奖学金的支持下,她将在北京学习一年,攻读一门关于中国扩大的世界影响力的研究生课程。

  对于未来的打算,道金斯说:“我想帮助南澳,尤其是巴罗莎山谷(Barossa Valley)地区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让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家乡做贡献。”此外她还表示,她希望能借自己的力量,让当地民众更加了解中国投资的好处。

  据悉,苏世民奖学金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顾问苏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创立,其个人捐款1亿美元,剩余款项由苏世民与清华大学一同筹集。该奖学金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致力于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未来领导者。而2018年奖学金的一批获得者将从2018年8月开始,在清华大学一个专门的学院学习。

  认为中文为外语最佳

  道金斯是最新143名苏世民奖学金获得者中的一员。此次奖学金的申请者达到4000多人,来自153个国家和地区。

  道金斯一直对学习外语很感兴趣,曾在中学学习了中文和法语两门语言。“即使你不想继续接受高等教育,学习外语也是有好处的,而中文则是最好的一门外语。”她说,“我知道一些澳大利亚家长为他们的孩子聘请了中文家教,但在南澳,中文学习方面仍然需要加强,而且应该有更多的学校开设中文课程。”

  虽然参与了一个旨在培养未来领导者的学习项目,但道金斯对未来的政治生涯持谨慎态度。据悉,她是前工党党魁比兹利(Kim Beazley)前顾问玛吉·道金斯(Maggie Dawkins)与前联邦财长约翰·道金斯(John Dawkins)的女儿。

  开发面向华人的旅游应用软件

  除了国际教育,南澳与中国的紧密联系还体现在旅游交流上。南澳旅游委员会正致力于将阿德莱德(Adelaide)打造为“对中国最友好”的城市,并帮助中国游客在南澳获得更佳的旅游体验。为此,该机构出资开发了澳大利亚首款面向中国游客的手机应用软件,为中国游客在南澳旅行提供更大便利。

  这款应用软件于2017年9月发布。自发布以来,中国游客在该应用软件上查阅南澳企业和景点超过3650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150家企业在该应用软件上注册,包括餐馆、酒吧、旅行社、酒店和商店等。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