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许党许国的忠诚战士

2017年12月07日 12: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 赛尔建 · 乌合拜

  我出生在一个牧民家庭,从小就沐浴着党的阳光,在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下逐步走上了领导岗位。可以说没有党的关怀和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作为一名在新疆土生土长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亲身经历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群众由贫穷落后到富裕文明的伟大实践,我深切地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新疆的繁荣发展,就没有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我个人的成长进步。

  伴随着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疆各项事业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进行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为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同步步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群众没有安全感、稳定感,一切都无从谈起,更不用说美好的生活了。“三股势力”不愿看到我们新疆各族人民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制造了泯灭人性、惨绝人寰的暴恐案件,严重威胁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破坏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严重阻碍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共奔美好生活的历史进程。而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暗里支持、纵容、包庇暴恐分子,资助、参与、策划分裂活动,充当暴恐分子的保护伞、“三股势力”的帮凶,成为罪孽深重的幕后黑手。比起肆意制造事端的暴恐分子,他们更奸诈、更阴险、更可怕,危害更长远、更深重。暴恐不除,“两面人”问题不解决,新疆永无宁日。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地站出来,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切实把新疆守护好、稳定好、发展好。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不畏惧、不退缩、不懈怠,用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坚定坚决做许党许国的忠诚战士。

  一、不忘初心,始终树牢“四个意识”。我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一以贯之地围绕总目标统领谋划推进政协工作,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用政协工作方式助推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牢记使命,永不懈怠。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我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定不移地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第一线、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第一线,坚决同任何破坏民族团结、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民族分裂、破坏社会稳定的行为作坚决斗争;自觉强化“没有与稳定无关的地区、没有与稳定无关的部门、没有与稳定无关的人”的责任意识,争当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模范,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家人、亲属、朋友、同事,形成强大正能量;带头支持参与反恐维稳各项工作,发挥政协优势,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为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广泛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三、发挥优势,做好群众工作。反恐维稳的根基在群众。我将团结带领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做好团结教育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持正本清源、纠偏正向,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团结奋斗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提高群众对宗教极端思想的免疫力,引导各族群众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筑牢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