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争做贯彻落实总目标的排头兵

2017年12月07日 12: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纪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 阿迪力·艾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充满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意识、担当精神、革命豪情和民生情怀,是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在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上来,进一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今年,我赴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参加“访惠聚”工作。在驻村工作中,我紧紧围绕总目标开展各项工作,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是顺应时代、紧贴实际的英明决策,自治区党委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各项安排部署是符合新疆发展实际和群众期盼的固本之举,受到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拥护。我见证并参与了党和国家对新疆特别是对南疆各族群众在教育、医疗、扶贫、安居、就业等方面优惠政策的具体实施工作。我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必须高度自觉、坚定不移,决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但是,我们的干部队伍中有些人忘记初心、忘记使命、忘记入党誓词,致使价值观偏移、思想扭曲、立场错位;有些人玩弄手段、棚架政策、扭曲导向,与“三股势力”同流合污;有些人把自治区对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决策部署抛之脑后,对敏感问题视而不见,对重大政治问题缺乏是非判断;有些人口头上讲的是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实则利欲熏心、毫无底线;有些人慑于高压态势,暂时蛰伏收敛,伺机而动。

  面对这些“两面人”的行为,我们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将他们彻底铲除。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及时发现和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风民风向善向上。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我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团结带领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讲清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讲透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种宗教并存、多民族融合发展的地区,拨乱反正、正本清源;用“稳定就是最大民生”的理念,凝聚民心、形成合力,引导发动群众深入揭批“两面人”、坚决打击“三股势力”,打赢反恐维稳这场人民战争。

  打铁必须自身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在确保政治过硬的同时,全面增强执纪本领;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红线底线,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登高望远、居安思危;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抓好反分裂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专业学习,严肃纪律、改进作风,按照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一刻不停歇地增强本领、善作善成,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下,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