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精神走进团支部

——新疆共青团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7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纳斯尔报道)“同学们,到2035年,你们多少岁?”

  “37岁。”

  “到2049年,你们多少岁?”

  “51岁。”

  “所以,我们作为青年团员,一定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11月9日,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 · 买合赛提在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2016级1班的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上说道。那天,她与31名团员围坐在一起,促膝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自治区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团支部开展宣讲交流,拉开了全区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序幕。

  11月8日,自治区团委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要求各级团干部带头学习,深入支部、深入青年开展宣讲,全区每名团干部至少要到3个基层团支部开展宣讲交流活动。同时,自治区团委派出督导组,前往各地督导宣讲开展情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区共青团系统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共青团的基本职能、核心业务、政治责任。我们在宣讲中要注意抓住重要群体,大学生群体就是我们首要的宣讲对象。”阿依努尔 · 买合赛提说。

  据了解,近期自治区团委组织撰写了《新疆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创宣讲稿》团干部版、企业青年版、农村青年版、高校学生版、少先队版和中学生版等不同版本,共计13篇宣讲稿。自治区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分别深入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和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八一中学等基层团支部开展面对面宣讲。机关党员干部分别前往农村、社区、企业、高校、中学团支部和少先队中队、青年社会组织家园等开展宣讲。

  “我们还在阿尔曼清真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尔巴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鹿港有约茶餐厅,为团员青年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分享会。”自治区团委统战部部长尔肯 · 吐鲁甫说。

  截至11月30日,自治区团委机关17名干部深入46个基层团支部宣讲,覆盖团员青年5600余人。

  自治区团委还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自治区团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组,赴阿克苏、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吐鲁番等地州市开展宣讲54场,培训宣讲员200余人,覆盖青年群众近2.1万人。

  “自治区团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组在托克逊县的4个乡镇都开展了宣讲,当地的团员青年朋友们都觉得这样的宣讲生动活泼,很吸引人。”托克逊县团委书记胡嘉丽说。

  在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地区团委组织的共青团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前往库车县、拜城县、柯坪县进行宣讲。从每天10时开始,各乡镇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共青团员和青年群体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宣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语言通俗有趣,内容涵盖时下年轻人关心的热点问题,在青年朋友中引起热烈反响。柯坪县第二中学学生王晓迪说:“这些年来柯坪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要好好学习,以后做一名对家乡、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阿勒泰地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全面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根据中小学不同年龄段的少先队员特点,开展形象化、情感化、榜样化宣传,以少年儿童感兴趣的语言和活动形式为载体,向少先队员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主题活动260余场次,覆盖少先队员2万余名。

  “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到少先队组织中去。”自治区团委少年部部长吕亚丽说。

  据不完全统计,自11月8日全区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已经组织3800多名宣讲员,深入5000余个基层团组织开展宣讲6400余场,覆盖团员青年72.5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