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职(专科)院校拟新增56个专业

“工业机器人技术”“老年保健与管理”入选新增专业目录

2017年12月07日 11:01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畅彤报道)经过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家对高职(专科)学校申报的67个新增高职(专科)专业和20个五年制(“3+2”、“2+3”、五年一贯制)专业进行评审后,40个新增高职(专科)专业(不包含国控专业)和16个五年制(“3+2”、“2+3”、五年一贯制)专业(不包含国控专业)通过审核。

  12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获悉,根据教育部颁布《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及自治区《关于做好2018年自治区高等职业学校拟报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在结合我区经济发展、区域产业布局、产业对接和社会人才需求的基础上,确定了此专业目录,并进行公示。

  根据新增专业目录,新增专业包括新疆职业大学的“工业机器人技术”、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应用外语(印地语)”、哈密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年保健与管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的“助产”等专业。新增专业在结合我区经济发展、区域产业布局、产业对接和社会人才需求的基础上,为更好地带动自治区职业教育发展促进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截至2016年底,全区共有职业院校168所,其中高等职业学校25所,中等职业学校143所,20万人口以上县市均建有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15.09万人,占普通高等教育在校人数的47.17%;中等职业学校在校人数28.92万人,占高中阶段在校人数的37.89%。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