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发现美国驻古巴使馆人员大脑内部异常!

2017年12月08日 09:36   来源:新华网

  美联社6日报道,医生发现此前出现异常生理症状的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人员大脑内部异常。

  美国政府8月首次声称,美驻古巴大使馆人员出现异常生理症状。美国媒体称,美使馆人员疑似遭“声波攻击”。古巴政府回应说,没有证据显示发生过“声波攻击”。9月底,美国政府决定撤离美驻古巴大使馆内非紧急事务职员及所有家属。

  美国务院10月下旬说,过去数月中,至少24名美驻古巴大使馆官员或家属出现听力受损、头晕头痛、疲劳及睡眠困难等症状。

  美联社6日以数名未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医生发现,美使馆人员大脑白质纤维束发生变化,但还不清楚变化发生的原因,也不清楚其与使馆人员的生理症状有何关联。

  三名官员说,对美方人员造成伤害的可能不是疑似出现的声音本身,而是“其他事物”,声音是副产物。这些官员拒绝透露,24名出现症状的美方人员是否都发生大脑内部变化。

  美国联邦调查局、情报机构及医生正在调查美使馆人员出现症状的原因。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6日说,美方“确信发生过针对性的攻击”,但不清楚制造者是谁。(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