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家庭会议共谋致富路

2017年12月08日 09:35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磊报道)学报告、讲政策、话团结、奔小康。12月6日下午,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羊毛工镇柳树庄村村民亚森·赫依太木家里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家庭会议。

  亚森的二哥——柳树庄村党支部书记高建明和亲戚们围坐在一起,喝着热茶,吃着水果。他结合村里实际向大家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住房、就医、教育等涉及民生的内容。尤其是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让村民吃了定心丸。

  52岁的高建明在家中排行老二,亚森一直喊他二哥。这不,二哥鼓励他利用农闲走出家门,外出打工,学本事的同时还能挣钱。

  39岁的亚森家里只有几亩地,除了种地、开车其他技能也不会,家里基本没有存款。一到农闲时候,就没了收入。

  2016年年底,高建明与亚森结为亲戚,他时常去亚森家做客,今年还给他送去冬炭、面粉和清油。

  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家庭会议结束前,高建明准备借给亚森3万元,让他承包一辆出租车,农闲时跑出租补贴家用,同时拓宽他致富增收的路子。

  “二哥把我当亲弟弟,我也把他当成自己的亲哥哥。”亚森说,他们两家从父辈起就认识,父亲过世时告诉他,有困难就去找二哥。

  亚森说:“家庭会议收获很多,二哥讲的十九大报告一下说进了我的心窝子里。二哥的话有道理,我出去跑跑出租,让日子有变化。”

  像这样的家庭会议,高建明和亚森还开过两三次,每次坐在一起谈谈心,帮着解决亚森的困难。亚森也多次帮着二哥打理农活。

  羊毛工镇党委委员王瑞说,家庭会议是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好平台,干部和村民一起坐上炕头,宣讲了党的好政策,了解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让十九大精神真真正正地走进咱百姓心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