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将新增两个院前急救站点

2017年12月08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获悉,2017年乌鲁木齐市将新增两个院前急救站点,分别是乌鲁木齐青峰骨科医院急救站点和城北区域(暂定民航医院)急救站点,其中青峰骨科医院急救站点已经投入使用。至此,乌市启用的院前急救站点将增至27个。

  据悉,《乌鲁木齐院前医疗急救体系规划》(2016—2020)于9月18日正式通过,计划陆续在乌鲁木齐市新建12个急救站点,重新启动已暂停的14个急救站点。

  对于先启用的青峰骨科医院急救站点,此前在乌市急救中心,质控科医生对该院急诊科8名医护人员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系统急救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除颤仪的使用、球囊面罩的使用、心肺复苏术、气管插管术等急救技能操作和院前急救相关知识,以及在急救站点的实操培训和各医院的轮岗轮训,目前8人均通过了严格的技能操作考核。据青峰骨科医院医务部负责人介绍,该院急救站点主要服务于铁路局以西,雅玛里克山以南的居民。

  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主任李树林介绍,急救站点一般要求至少3名医生和3名护士、3名驾驶员,急救车辆保持24小时运转。每个急救站点的人员、车辆以及硬件配置到位才能正式启用。目前,除个别站点暂停外,乌鲁木齐市运行的院前网络急救站点有25个,各站点抵达速度和服务虽逐年提升,但还是满足不了就近派车的需求,跨区域派车的比例仅今年10月就达到了16%,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的院前急救需求,“十三五”末乌市120急救站点将增至近50个,让市民能够获得快捷的急救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雨哲 ]